众神的晚宴

邮箱:lunazhuoyue@qq.com

[老九门同人]论话痨与面瘫的兼容性(佛八)

赠花总,花总说操得开开的,就操得开开的,爱花总,笔芯


齐铁嘴早上起来,喉咙肿了,扒拉着嘴,拿镜子照了半天也没看出个所以然。

木耳过来了,木耳是家中仆人,自小服侍八爷。

木耳说八爷要不要请大夫啊,齐铁嘴穿着鞋说不要不要,你给我炖点银耳汤。

木耳说您今天不是要去佛爷哪儿吗,现在炖来不及啊。

我不会回来喝啊。齐铁嘴说,大清早你和我杠什么杠,去去去,去炖汤!

可是您也不一定回来啊。木耳笑说。

齐铁嘴拿起一只枕头就要摔,木耳急忙跑了出去,边跑边喊:“那我先给您炖上,实在不行温一晚上明天喝,它也是热的勒!”



喉咙肿了,咽口水都疼,越说话越疼,就像里面卡了个东西。齐铁嘴没说几句就把自己疼得愁眉苦脸,生生把最后一句’小混蛋‘咽了回去。

他急忙给自己算了一卦,开张第一卦,准确地显示出他今天

不宜多话,

言多必失,

祸从口出。

这不废话吗。

长沙城第一话唠开始愁今天这日子该怎么过。



八爷出门的时候,木耳上来往他口袋里塞了一个油纸包,说,八爷,说话太多嗓子,您这嘴里就含一颗薄荷糖,清凉不说,舌头也不闲。

齐铁嘴点点头,一张口,又把自己疼得呲牙咧嘴。木耳赶忙从纸包里拿出一颗糖,塞进他嘴里。

乖乖有心,八爷拍拍木耳的肩,心想,今晚回来赏你。

爷您走好,木耳点点头,心想,明早回家别喊腰疼。



进了佛爷家门,张副官迎上来说,八爷,佛爷正在见客,请您到书房等一会儿。

齐铁嘴点点头,跟着张副官往书房走。

走着走着副官停下了,齐铁嘴也停了,一抬头,副官狐疑地盯着他。

噢噢噢噢噢,齐铁嘴明白了,仰起头,用手指了指自己的喉咙,又张开嘴,哈了口气。

我喉咙哑啦!今天不能说话!

张副官被浓郁的薄荷香气辣得眼睛都睁不开。

好熏。



今天怎么这么安静?

进门之前张启山还在门口听了一会儿。

书房里,

真是一点声音都没有。

他打开门,齐铁嘴鼓着嘴,瘫在沙发上有一茬没一茬地想事。

想佛爷在见什么人,

想昨晚上吃了什么菜,

想佛爷今天穿了哪件衣服,

想前天晚上吃了什么菜,

想郊外那个墓怎么样了,

想佛爷那次去郊外穿的什么衣服,

想那次去郊外晚上吃了什么菜。

想着想着他靠着沙发就滑下去了,想着想着就入迷了。

想着想着,

他就进入了一种超然忘我的境界。

对外物一切,浑然不觉。



张启山走进屋子,叫了句:“老八?”

齐铁嘴没反应。

张启山走近了,“老八?”

齐铁嘴面色平静。

张启山弯下腰,贴着他的鼻子,“老八?”

齐铁嘴吓了个半死,身子一抖,薄荷糖咕噜一下滚进喉咙里。

“咳咳咳。”像濒水的咸鱼,在他沙发上扭了半天,翻来覆去才把糖咽下去。张启山直起身子,一言不发地看着他。

“你….”八爷一开口,好容易被薄荷压下去的疼又涌了上来,折磨得他挠心挠肺,急忙又从口袋里捞了一块糖出来含着。



“叫厨房熬些银耳汤,放莲子。”张启山转过头,对门口的张副官说。

不要不要,我家熬了,八爷挥手,我回家喝,我回家喝。

张大佛爷充耳不“闻”,接着说:“熬一天,晚上喝。”

我回家,我今晚回家!齐八爷垂死挣扎,我今晚回家啊啊啊啊啊。

张副官点点头,转身往厨房去了。



书房没别人了,张启山在沙发上坐下来,手一抬,就放在了齐铁嘴的

大腿上。

你干嘛,齐铁嘴抖了一下腿,佛爷手一紧,

没抖开。

到底干嘛(四声)干嘛(四声)干嘛(四声)。

大腿连抖三下,张大佛爷的手掌稳如泰山。

而且还越跑越上。

“有消息说,“张启山抓着齐铁嘴的大腿根,一脸郑重。

有消息说什么?日本人又有新动静了?二爷请你去看戏了?郊区找人排查了?

“有消息说,”佛爷手揉太阳穴,直直地看着他,一字一句地说:“男子之阳精,清热解毒。”



去死。


评论(9)
热度(2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众神的晚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