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神的晚宴

邮箱:lunazhuoyue@qq.com

达盖尔的银板---感

谢谢姑娘长评~

月半:

陪着黄耀明的春光明媚,翻开了  @众神的晚宴 的达盖尔的银板

香港,那个拥挤,潮湿,又匆忙的城市里,齐家明律师和马上要大三的张启山。

齐家明,拿着不高的薪水和烂大街的名字。一个普普通通的设定,仿佛平时在你我的生活中每天都会重复地擦肩而过。

家明换灯泡的那段描述,镜头里那一束柔和的昏黄的灯光外加那一段裸露的接触,无论是文中的启山,连我也仿佛陷入了爱情。

家明和启山的初期对话里,时不时地出现的充气娃娃,带着一丝丝试探一些些情色。

润唇膏,也是所有爱恋初期的甜酸的味道。

圣诞节,不知所措的大学生空有一腔热情,跟着律师兜兜转转吃了顿饭淋了场雨,在律师的默许下有了第一次热情。

所有的爱情,就算起头是如何的顺利甜蜜,总会在日常的磕磕碰碰中发现新的问题。年少者更多的是无理由的充满希望,或是一味的推脱,如果对方也是同样年龄,可能会有一场争吵或者闹剧。但是年长者多会采取隐忍以及尽可能客观地长远分析。如同两人的年龄距离那样,爱情中的距离渐渐地拉得越来越远。

无论是圣诞节前采购时的偶遇,还是修理相机时的偶遇,家明都四两拨千斤地化解了启山的困境。虽说正常,但是家明心里就不会有期待吗,没有期待的怎么会有爱。相消相抵。

男人提出分手,漂亮少年不依不饶。意气用事导致家明的受伤且自不知。而男人已经飞去了遥远的世界。

时间终让少年褪去了青涩,独立地面对这个世界。而男人也步入中年。

摄影师在不经意间看到了那张照片,风雨中,两人紧靠在一起,虽然淋得湿透,但是内心的快乐,仿佛可以点燃冰冷的身体。

重逢是上帝给予的恩赐。幸好,你们依旧相爱。

通篇仿佛一部港剧,镜头的切换,节奏感很好,所有配角的人设都很喜欢。一些首尾呼应的设定,感受到了作者的心思。

希望大大继续产粮啊。叩谢。@

评论
热度(31)

© 众神的晚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