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神的晚宴

邮箱:lunazhuoyue@qq.com

我从小,家里就一直是打击教育,再加上后来成长的一些原因吧,导致我24岁了,如果状态不好,心态就比较容易崩,想法很负面,非常容易受到别人的影响,能从小事想到地球毁灭。我的一个朋友,从小家里是鼓励教育,特别能让自己舒服,心态很稳,只在我面前哭过一次。而且特别能处理好事,有一次从法国回来错过飞机,啥也没说,就干脆地坐了火车,也特别开心。我就不行,我买一张机票,发现票上的项目不对,能焦虑得呼吸困难。

如果闲下来,又没有运动分泌的多巴胺,人就特别容易胡思乱想,晚上睡觉的时候,就觉得有一个楷体的“死”字,像一把剪刀一样立在床上,卡着我的腰腹,我只能小心翼翼地不被它刮伤。

我从青春期开始睡眠就不好,现在也运动了,作息也健康了,发现还是睡不好,原因更多的还是心里事情装得多。我闭上眼,就觉得从小到大发生的不好的事情一件一件冲进我的脑子里来,排着队唤起我的自我厌恶。

码字对我来说是一种自愈的方法,在文字里扮演一个全知全能,没有破绽的创世者。或者借着角色之口,把自己心里一点隐秘的,灰暗的思想,让别人帮我说出来,心里就好受一点。

我对自己是否有吸引力一直是存在怀疑的

我高中的时候喜欢上了一个男生,我以为是两情相悦去表白,被拒绝之后伤心了一周。之后上本科的时候,被两个人追过,都觉得不靠谱,非常有担当地拒绝了对方。后来临出国前,得知高中的那位同学已经勇敢地向家里出柜。我难受地哭了两三天。现在回想起来,他平均线以下的相貌已经在我心中拨不出一丝涟漪,我从中学习到的,不过是一座山,尽管不高,但你没有攀登,就是个遗憾。一片山水,尽管再怎么平平无奇,你出发之前被地震火山海啸毁了,心里还是有念想。以及,真爱是超越一切的,包括面容。当初为什么会喜欢上他,无非是他在班里那群被荷尔蒙污染得一塌糊涂的臭汗生物里干净和温柔,这干净和温柔其实解释了一切。

人嘛,最重要还是得心态好,心态不好就不能闲,最近闲得我胡思乱想,得赶紧找事做。


评论(20)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众神的晚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