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神的晚宴

邮箱:lunazhuoyue@qq.com

写手二十问

被  @林中之象 点了我就来写吧!

1.筆名(如果可以的話,請簡述他的由來)


HijikataPonyo


Hijikata是日文的土方,来自银魂,Ponyo来自《悬崖上的金鱼姬》里面的波妞,嗯,因为高中同学说我长得像。

波妞就是波妞啦,不过太烂大街,所以在笔名里面不常用,基友互称就常用啦。


2.大概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從事寫作的呢?在那次後,引發你「想繼續寫下去」的動機是什麼?


小学啦,小学就开始试着写脑洞,超级中二啊,还有很幼稚的,但是创意很棒,很纯真啊,记得第一篇是写的关于一个人鱼公主的,创意来自天空之城,真的很棒。


再次拿起笔就是因为Sherlock了,很少有那么强烈地想为自己喜欢的剧集写东西。


3.覺得自己的文風是什麼樣子的?其他人又有什麼看法?


文风,没有定数吧,如果一定要说的话喜欢在结尾惊一下读者,还有就是喜欢写得比较含蓄。


橙子说过文风像鸡尾酒,大意是什么风格都来得了吧。


4.早期的文風和現在的風格落差大嗎?請簡述之間的差別。(不論是結構、文字敘述、故事走向、常寫的題材等)


早年比较幼稚,中二,有女主角一定要流产那种中二。


现在成熟了很多,和人生阅历也有关系。很多事以前会写的很详细,现在一句话就带过了。因为觉得不那么重要了。

比如吧以前写女孩子好看要用10多个形容词。

现在就一句话:她的眼睛里藏着星辰。


5.喜歡的風格(不論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麼樣子?


尼尔盖曼《美国众神》和陈丹青的著作吧。

两者的共同点是抽离感,将自己从文章中抽离出来,有时读出来近乎冷漠,但常常能把我感动得一塌糊涂。

故事的的走向最喜欢《鸟鸣》和《神谕之书》。

有一种强迫性地想将婚礼写在开头,葬礼写在结尾。




6.覺得自己最擅長寫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長什麼的話,想想在寫什麼的時候感覺鍵盤/筆桿要爆炸了)


我....我给微博上那个“对本命的不洁幻想”投过好几次稿子

写开头的时候最爽,结尾会哭。(虽然我没几个结尾)


7.最不擅長寫的又是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長什麼的話,想想在寫什麼的時候總是遇到瓶頸)


肉,还有人物动作,超级难写。


8.你寫一篇小說/文章需要多少時間?


不一定的,坑了的话能坑好几年。


9.在開始動筆之前會花多少時間準備呢?

喜欢就写,然后很多坑。

说真的,这是我的缺点,我应该要成为常记梗的大纲人员。

不然太累了。


10.在創作的時候有什麼特別習慣嗎?它有沒有造成你的困擾?


要听音乐。


11.是手寫派還是打字派?創作時使用的工具是?(慣用的筆記本、筆、程式等)


打字派,之前迷恋IPAD,现在回归笔电。


12.有寫草稿的習慣嗎?草稿跟正式稿的風格有落差嗎?


没有。


13.喜歡寫什麼樣的題材


鬼故事,还有幻想题材吧。


14.最喜歡的文字創作者(不論是自創、同人寫手或職業作家)是誰?他們有影響到你的文風嗎?

我努力保持自己的风格,最喜欢的文字作者,没有,只是因为要说“最”太难了。


倒是经常去偷看老纳的文章抓灵感想梗。

我会说土耳其浴室这个词给过灵感吗。


15.你有夢想過你能當上作家,或者能從事相關的職業嗎?


想啊,但这是爱好不能当工作啊。


16.在文字創作上有什麼特別的經驗或回憶呢?


认识了一群好基友。


17.那麼,你喜歡寫小說這件事嗎?或者說你對它的熱衷程度如何?


喜欢,释放压力和情感吧。

其实看我的文可以从中发现一些些关于我情感的蛛丝马迹。



18.從一開始到現在,覺得自己寫過最喜歡的文章是?請節錄一個片段。(不論自創、同人、學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歡的也可以都放上)

Rude,麦哥有女的那个同人。

片段就不放了。

喜欢是因为,啊,真想要麦哥当老爸啊。


19.喜歡自己現在的文風嗎?希望自己的風格有什麼樣的改變?


还行吧,希望以后场景描写能力能加强。


20.最後,請你點五位有在寫作的朋友填寫這份問卷

开玩笑啊我没有那么多朋友在lofter上就不点了。

评论
热度(3)

© 众神的晚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