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神的晚宴

邮箱:lunazhuoyue@qq.com

【Hobbit】 中土模特公司 thilbo

人生处处都有灵光一现。新年伊始,雪断断续续下了六天。我白天几乎没有出门,和索林忙着把家里的床具和椅子做增高和加长处理。弗罗多养的两只猪倒是勤快地很,每天早上都兴奋地在外面蹦来蹦去,用鼻子拱雪。

“这猪怎么能跳这么高?”索林指着窗外说。

     “你表哥的猪跳得也很高啊,可能弗罗多会养吧。”我回答,“他好像到了饭点就喂他们。“

      我突然觉得有点儿不对劲,但又说不上来。那天下午,索林站在走廊那头擦剑,我在喝咖啡,我看着他,那股不对劲像快下雨时池塘里的鱼一样浮了上来。于是我走过去,他放下剑迎上来。

     “你是不是长胖了?”我说。

“……没有。”他回答。

我伸出手,摸了摸他的下巴,把杯子换到右手,摸了摸他的肚子。他看着我,眼神坚定。我想起了弗罗多的猪。

“哦天哪,我非常,非常抱歉。“

他抱住我说:“怎么办呢,我喜欢你吃饭的样子。”

屋子里突然变得很热,我感觉自己要融化了。

 

假期过后的第一件大事是将在瑞文戴尔举行的欧莱雅的新品发布会。埃尔德隆代言的新型洗发水和广告片将揭开面纱。索林长高后衣服也成了个大问题,我的长裤他当七分裤穿,我的上衣套在他身上也短一截。陶瑞尔来了袋底洞,带来了Vogue拍摄硬照留下的几件衣服,但也没有几件合适的。

“天哪,你有多高啊,有六英尺吧。”陶瑞尔非常惊讶。

“你得带他去买衣服,陶瑞尔,我得提前赶到发布会现场去,顺路还要去接一下奇力。”我说。

“没问题,”陶瑞尔点点头,“我带他买完衣服后就赶过去。”

索林坐在凳子上耸耸肩,表示一切听安排。陶瑞尔边把他能穿的几件衣服挑出来,边说,“顺便说一句,史矛革今天好像不能去了,他假期没事在家里玩火,把衣服全烧了。”

“谢天谢地,我已经受够了娱乐头版他的那些丑照了。”

“尤其是他打扮成某种少数民族新娘的那次。”

“尤其是少数民族新娘的那次。”我点点头,“他根本就用不着往自己脖子上套颈环,我是说,那么多褶子呢。”

“不过他的脸还是很漂亮的。”陶瑞尔满足地卷起一条长裤。

“可能吧。“我说。

“史矛革很好看吗?“索林突然坐直了。

“嗯….有些人认为他很好看。“我回答。

“不过他马上就要失去媒体的宠爱了,等到国王陛下签约,风头就该转了。“陶瑞尔说。

“国王陛下?“索林坐得更直了。

“瑟兰迪尔可能要签约做模特,他似乎根本没办法彻底戒酒。我差不多该走了,奇力还在等我。“我亲了一下他的脸,”交给你了,陶瑞尔。“
     “没问题,Boss。”

 

瑞文戴尔 

 奇力的脸色不太好。

“等会儿你先去找欧莱雅那边的主管,对一对节目流程和宴请名单,确保每一位客人都拿到了新品小样。还有安排好媒体的采访时间,开始前先宣布某些敏感的话题不能回答。最后对一下埃尔德隆后续的行程表,保证和他的日程不会冲突……你昨晚睡得不好吗,你的脸怎么这么白?”

“舅妈,“奇力拧着脸”那个,就是,波弗得了块拳王腰带你知道吧?“

“我知道啊,去年嘛,很大的那块,怎么了?“

“对,就是比我的脸还大的那块。“

“嗯?”

“然后,”奇力艰难地说,“那个,我昨晚上和陶瑞尔吵架了,我就去找波弗诉苦,我就一直不停地说,他就一直不停地吃,然后他吃完了,我还没说完,他说他没吃饱,然后我出门去买,然后我发现我没钱,波弗也没钱…..”

“你能直说吗,奇力...”我扶着他的手臂在人群中穿来穿去,试图寻找林迪尔的身影。

“舅妈…”

“诶。“

奇力捂着肚子,拉着我往左边走。

“干嘛呢?”我说。

然后我看见了本世纪最大的噩梦。

史矛革站在那儿,喝着香槟朝我笑。

 

在和索林结婚之前,我是见过史矛革的,那时候他还是龙形,除了面目可憎以外,那时候就已经显露出了外八的特征。在长湖镇被巴德射中腰部后,他为了逃跑变成了人形,结果还是被巴德识出来,按在地上狠揍了一顿。

史矛革给我带来过无数的噩梦,自从和他签约后,公关部门百分之八十的资源都花在他上面。而现在,我确定剩下的百分之二十都没法幸免。

陶瑞尔说得没错,史矛革的衣服是全都烧了,但他还是来了,他两腿叉开,下半身是一条丑陋的黑色秋裤,上半身什么也没穿。

什么也没穿除了一块金闪闪的腰牌。

那腰牌比奇力的脸还大。

他站在那儿,人群之中,精群之中,人们,精们,或惶恐,或讥讽。但没有一个的感觉像我一样,没有一个感觉像我一样糟。

“…..然后史矛革来了披着床单床单下面什么都没有他花了一大笔钱买了波弗腰带就是这样舅妈,舅妈昨晚睡得不好吗,你的脸怎么这么白?“

“巴德呢?“我听见自己的声音在发抖。

“巴德不来啊,他在录节目呢。“

“奇力,你给我看着他,我现在就去找林迪尔,我要他把巴德给找来,你要装作什么事都没有,正常点,不能让史矛革觉察到。“

我笑了笑,努力握住手上的香槟杯,转过身去房间的另一头找林迪尔,他出现在帷幕之后,东张西望的。

“林迪尔。“我喊到。

“巴金斯先生,“林迪尔走过来,”我正在找您呢,巴金斯先生…”
      “你能帮我传个信给巴德吗?我在发布会之前需要他到这儿来一趟。“

“事实上,巴金斯先生,“林迪尔抓着我的手臂把我拉出房间,”这儿有一件紧急事件需要您来处理。“

“没有什么比屠龙更紧急了,林迪尔。“

林迪尔摇摇头,我才发现他的脸色也有点儿发白,“这间更紧急。”

他带我穿过好几座廊桥,远离精群,来到一间美丽的屋子前。

“您来看看吧。“他带着我走了进去。

林迪尔是对着,这件事的确更紧急。

我是错的,我刚刚看见的不是本世纪最大的噩梦,这才是。

我看见瑟兰迪尔,他站在屋子里的一面镜子前,对着我,他的头高高仰起,如同一个王者。

一个穿得及其难看的王者。

一个穿着土黄色咔叽裤和破洞老头白T恤的王者。

“这,就是极简风格。“瑟兰迪尔对我说。

哗~哗~哗~

海浪轻柔地,拍打在我的礁石上。

TBC

评论(3)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众神的晚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