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神的晚宴

邮箱:lunazhuoyue@qq.com

【一八】【短完】怎么有你这样的神仙?

沈跃进:

** ooc预警,私设有,HE放心食用

1.

 

“我可以满足你一个愿望。”

 

2.

 

张启山看着眼前的人。

 

穿着长袍戴着眼镜,圆乎乎的眼镜片后头是圆乎乎的眼睛,笑的时候露出两颗尖尖的虎牙来。

 

看起来就像个街头算命的,最多也就是个中学里的老师,还得是教国文的,满口之乎者也孔孟之道,夜里不睡挑灯写檄文骂新政的那种。

 

架势端的倒是足。

 

仰面躺在沙发上,腿翘起来,一副等着他去给捏的样子。

 

“哎你这人,”大约是他长久的沉默引起了这位的不满,“有什么愿望你倒是说啊,别耽误我功夫,我还赶着回去吃阿砚做的点心。”

 

“这位.....”张启山想了想,“咳咳,这位瓶仙,我劝您不要在我面前耍这样的把戏。”他微笑着把躺着的这位小神仙揪起来:“谁都知道我张启山不好说话,等等气上来了说不定一枪毙了你。”

 

“松开松开,”小神仙着急忙慌的拍他的手,“我这是工作服,就一件,每天白天上班儿都要穿的!”

 

“嚯,干你们这行还有工作服呐,挺敬业的,小骗子。”张启山不知道哪里对了胃口,找了地坐下来,抄着手。

 

“都不容易都不容易......你骂谁呢谁是小骗子!”瓶仙大人不太满意,“你快说一个愿望,我今天非得给你实现了不可!”

 

“愿望?没有。”

 

“怎么会没有呢?你再仔细想想?”

 

“你干嘛非得在我这吊死,找个别人不就完了。”

 

“我也不想啊,”瓶仙大人也很苦恼,皱着脸坐下来,“现在都是绩效制,您给我放出来了我不实现您的愿望要扣月俸的,这样我就攒不够钱吃厨神家中秋限定的冰皮月饼了。”

 

圆乎乎的眼底湿漉漉,眼圈儿发红,皱着鼻子,委委屈屈的样子。

 

张大佛爷恻隐之心跟红鸾星一起动了动。

 

“这样,我请你吃冰皮月饼,还让你给我实现一个愿望。”

 

“这多不好意思.....”

 

小神仙皱着眉头,万分不舍。

 

“长沙的特产可多了......灯芯糕啊寸金糖啊口味虾啊.....”

 

“您有什么愿望尽管说!”

 

很简单,张启山点了点他的鼻头,“陪我两个月。”

 

3.

 

小神仙叫齐铁嘴。

 

张启山背着人笑了好几天,一本正经的问小神仙是不是因为喜欢吃才叫这个名字。

 

齐铁嘴初到人间,吃人嘴短,难免受制于人,唯唯诺诺的也并不反驳。后来熟了再说起这件事儿,直接就敢上爪子呼。

 

“有本事您别给我买,”齐神仙苦恼的捏了捏小肚子,“完了,胖了,上不了天了。”

 

张启山也伸手去捏他肚子上的软肉,软是够软,得再厚点儿才行。

 

于是朝副官眨眨眼。

 

尽职尽责的好副官人民群众的张日山立刻会意,端着点心碟子就要往外走。

 

“诶诶诶你干嘛呢我还没吃完呢。”

 

小齐神仙不干了,撸起袖子。

 

“您不是说您胖了吗!”尽职尽责的好副官人民群众的张日山笑暖三冬雪,“怕您上不了天。”

 

4.

 

齐铁嘴睡着了。

 

他睡着的样子很好看,看不出来平日里唠唠叨叨的样子。睡姿清奇,但是睡得安安分分。

 

就是会踢被子。

 

张启山第不知道多少回给他盖上被子,翻来覆去的,也没睡着。

 

两个月好像快到了。

 

等天一亮,齐铁嘴就要回去了。

 

他伸手去捏他的脸颊,两个月,被他养的有些圆乎了。

 

齐铁嘴砸吧了下嘴巴,他连忙把手收回来,就见齐小神仙嘴唇颤动:“........水晶糕......张启山.....”

 

手上变本加厉的揉他,嘴上还轻巧应上一句。

 

“好好好,买买买给你买。”

 

5.

 

小神仙十分不舍的样子,张启山倒仿佛一脸的无所谓。

 

“你没什么跟我说的?”小神仙看了他好几眼,终于过来问他,“我马上就走了,好久都见不着了。”

 

“一路顺风。”

 

黑脸。

 

“仕途昌顺。”

 

黑脸。

 

“嗯,有时间也可以回来吃点心。”

 

齐铁嘴脸色稍霁。

 

“不过得自己付钱。”

 

小神仙气得不成,“吧唧”一声亲在张大佛爷的脸上。

 

“契约结束!哼!”

 

6.

 

张启山在院子里站了快一个时辰。

 

“诶,你们府上那小客人呢?”陈皮来找齐铁嘴,“让他给算一卦我姻缘线怎么样。”

 

张副官指指天。

 

“啊?”

 

“上天了。”

 

“诶对了,”尽职尽责的好副官人民群众的张日山戳戳陈皮先生的腰窝,“你看看我们佛爷怎么了?”

 

陈皮先生瞥一眼。

 

“上天了呗。”

 

7.

 

张启山擦一擦瓶子。

 

齐铁嘴大约休息的不够,懒懒散散的半阖着眼睛,有气无力的说台词儿。

 

“您好我是小瓶仙可以实现您的一个愿......”猛地瞪大眼睛。

 

“可以实现我的一个愿望吗?”

 

张大佛爷一本正经。

 

“........您说。”

 

“你得陪我。”

 

“一辈子。”

 

“这个啊.......”齐铁嘴皱着脸,仿佛在苦恼的样子。

 

“不实现你就要扣月俸,”张启山一手揉上他脑袋顶的发旋儿,“陪不陪,我有点心。”

 

小神仙一脸勉为其难,眼角弯下来,嘴角弯上去。

 

“那成吧。”

 

end

评论(2)
热度(66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众神的晚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