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神的晚宴

邮箱:lunazhuoyue@qq.com

Done is better than Perfect.

回应一下近期所有的事情。

首先:

在小伙伴的建议下,把目前所有的性转文打了八姑娘的标签,电脑端点击账号设置,下拉,黑名单右边,TAG屏蔽,可以设置20个,如果不吃性转,屏蔽八姑娘TAG, 不吃ALL类向,屏蔽那些TAG,之后含有此类TAG的文章,都不会出现在你的首页,以及你刷其他TAG时,含有这些TAG的文章也不会出现。20个应该够,我自己用了四个,已经获得了平静。


我坑了读者多少钱?

微信中收到的打赏合计,桃花收到的钱估计刚购买三条奥利奥, 银版差不多是千字十元的稿酬,还是在某位爸爸大手笔转了100的情况下(爸爸我爱你但是这个钱我不会退)。姨太太不记得,应该会多一些,但是不会超过四百。

合计不到一千人民币,要不要去立案,嗯?

所有的二维码都是等全文完结之后放在最后一章结尾,按照正常顺序所有的读者都是在看完全文之后才看见二维码。

想给就给,不想给也能看。


七月十号写的第一篇一八,堪堪算了一下,两个月不到估计写了二十万,梗多如尿崩,怕会坑所以不写长篇,有几天几乎是日更,对于我来说,一篇文章,码字的快乐基本集中在前三千字,之后就是按部就班地画格子,跟着大纲走流程,还要控制节奏和画面,这是个技术活,也是个体力活。

九天写三万字带来的是疼痛的右肩,和连续两周每晚三点必醒,每天睡不到五小时的生活。

我不是专职码字的人,我有自己的生活,而且我活得很好。




我的手速平均一小时一千五,状态好的时候能有两千,状态不好,八百都没有。如果用一半的码字时间去随便找个奶茶店做小时工,收入估计都会比这个多。

而且奶茶店是机械作业,下班了就下班,他不会永远跟着你,像个幽灵,不停骚扰你。

在你睡觉的时候,在你吃饭的时候,在你走路的时候,

他都跟在你后面,提醒你,你有事情没有做完。

你觉得羞愧,痛苦,难受,但是你不能放弃。


我为什么写那么多?

我混过福华,华福,麦雷,索博,留了一堆坑,我在麦雷有一个非常非常好的脑洞,但是当时我年纪太小经历不够,坚持了几个月最终只写完了上部,不到两万字。

这个坑像幽灵一样缠了我四年。有很多小伙伴一直在等,我爬了这么多墙,最近他们还在问我什么时候写完。

我觉得我可能再也没有时间,也没有心境去写了,四年了,我已经不是当时的那个我了,这是一个巨大的遗憾。


我是看花总给我推荐的《大雨将至》的一八CUT入的坑,当时圈子很冷,没什么粮,而我正好有一段空闲的时间。

在那段空闲的时间里,我基本上一周和花总聊一次,然后在接下来的七天内把这个脑洞写完,我有一点强迫症,如果我说了四章完结,那我一定要把内容全部塞进去,所以银版第三章有将近一万字,姨太太最后一章将近九千。

不知道是幸还是不幸,这个时候的我已经比四年前成熟很多,至少一个坑都没有。

银版的灵感来源是本科摄影课上的几句话,这几句话在我心里放了四年,之后我看了脸太推荐的角色,灵感乍现,就像两颗星球相撞爆发出的绚烂星云,我把它写了出来。

我不想留遗憾。这个时候,所有的角色我都想给他们一个结局。

因为一个作者的寿命是有限的,但是作品写出来了就在那里。

Doing is better than perfect.

Done is better than perfect.


我为什么那么暴躁,精分,文风乱七八糟?

因为我是一个青春期有点傻有点虚荣的姑娘,到处爬墙,对所有美好的男性角色有稀奇古怪的无耻的幻想,因为体质和生活方式,身体有隐疾。

有就有呗,接受呗,不然能怎么样。

我不是恒定的塑像,我有很多面,像大部分人一样。有时候我喜欢悲剧,有时候我喜欢喜剧。

我的时间和精力是有限的,并且为了保证产出,我花费了百分之八十的精力在码字上,所谓的混圈事情太多了,没有耐心去处理其他事情。

索性快刀斩乱麻,激起斗志去再发一班车!


我从来不觉得自己一定要写成什么样子。

我从来不觉得自己一定要活成什么样子。

我不觉得自己有什么责任,有什么义务,要为什么负责。

我不觉得我要做一个圣人,我也不是个圣人。

所谓的三次元带来的虚荣感,我很久以前就体会过,这么多年,抗药性也有一些。

刚开始写文,最主要就是给花总看,如果花总说可以,好,不错,那我就去写出来。

现在也是。


我做过很多很多蠢事,非常非常多,我全盘接受,永远不会否认。

我以雷文起家,当时认识的小伙伴还留了很多下来,已经成为了三次元好朋友,我也和几个人闹翻过,也曾经赌气删文退群拉黑。

傻透了, so what?

我在成长,以前是,现在也是。

我不是一个非黑即白的人,我的观念是灰色的.

但我有自己的原则。

我的身份是一个写手,我的底线是不抄袭。

我可以保证,这两个月写的二十万字,全部原创。

我唯一的原则就是尊重自己写出来的每一个字


码字这么久了,说我不在乎别人怼我,假的啦。

看到说我的也会伤心啊,也会生气啊,又忍不住看,又告诉自己不要看,又忍不住看。

说我文OOC,雷,傻逼,人神经兮兮,都无所谓。

Diversity is essential of happiness.

我写的东西不是大熊猫,不可能人人都喜欢。

如果人人都喜欢,那是1984真理部。

我不是生下来就会码字。

我现在看五年前的文和自己也觉得雷。说不定再过五年,我看现在的文也会说一句这写的什么东西。

可是没有五年前的文,一步一步锻炼过来,就没有现在的我。

同样,没有五年前那个傻逼的自己,就没有现在的我。

我爱我自己,我接受我所有的不堪,并且鼓励自己成为比现在好的人。

永远都是。


金宇澄在繁花里说,人生知己无三二,不如意事常八九。

再好的朋友,最后都是各归各的。

同样,再热的圈子也会有冷的一天。

再热的写手也会有没什么评论的一天。

那一天总会到来。

只能活在当下,好好做事。

Let your work speak for you.


我不会停止产出!

在我爬墙之前,我要尽可能多写,各种文风类型题材都要尝试!

我要努力不留坑!

哪怕最后这件事情变成一种折磨。


所以我为什么写作?

无非是创造一个幻像,告诉自己,别处有一种生活,活的有那么精彩。



评论(56)
热度(163)

© 众神的晚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