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神的晚宴

邮箱:lunazhuoyue@qq.com

夜深人静,软弱一下

我有个高中同学,高考没考好,在国内学了一年语言然后去了美国,之后和我们几乎断了联系,我在国内本科毕业了才重新联系上。那时候才知道她在那边呆了两年,生活日夜颠倒,消费无度,心理状态除了很大问题,实在是不行然后回了国,学位也没有拿到。具体的情况没有明说,但是见面几次,她总是透露出一种精神上的疲惫,也偶尔说出自己在那边喝酒飞叶子,在国内找了几次工作并没有成功。最后一次听她的情况是她父母已经放弃让她找工作,准备出钱养她一辈子。

开学之后我总是想到她,我不知道她是怎么变成那样的,这个可能性总是站在我身后,我总觉得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朝她那个方向发展。我有一个姐姐,是父母辈朋友的女儿,大我一届,我在国内的时候偶尔问她学校的情况,有时候会忘记时差,就向她道歉,问有没有打扰她休息,她说不要紧,她来这边后长时间失眠,几乎是早上六点睡,下午醒。

我听过很多故事,几天几夜不眠不休写论文的,有如何在死线前一刻交稿的。我都做不到,那太痛苦了。我太害怕情绪失控了,我总是希望能提早干完活儿。我的panic monster总是早早地就出来,我总是不能从容地完成任务。

我心慌,然后干活就不慌了。但是我并不总是有效率的,我只要一偷懒,不久悔恨就会加倍侵袭我。我只要一松懈,就会难受得不行。我实在是太害怕失控了,我实在是太没有安全感了。

我总是想,要是中个彩票就好了,几千万存在银行账户里,做事情就不会那么慌。总是忍不住和父母确认自己是不是不会活不下去,理智告诉我你总不会饿死,但内心深处的恐慌总是时不时来要我一口。

我知道自己是不开心的,我知道这个不开心是没有理由的,但我不知道怎么去抗击它,你明明是没有理由的,你为什么不消失?

事情就是那样,最重要是你怎么想。之前有段日子抗不下去,最近又总觉得自己好没用,我就去问我妈我是不是很没用。我妈说你不是,我总要收到肯定我不是很没用很多次,才能稍微安心一点。

我现在对自己的期望就是拿个好成绩顺利毕业,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可是世界上有太多不容易的事情了,如果一件事情容易,我们也没有必要做它。软弱不是可耻的吧,人不可能总是积极向上。

调整心态吧,忙起来就不会想七想八的了,希望以后觉得这些日子都没浪费,哎,人生真无奈。


评论(6)
热度(33)

© 众神的晚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