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神的晚宴

邮箱:lunazhuoyue@qq.com

Love Undercover part 6 #thilbo# 10.8


新扎师妹au

By HijikataPonyo

注:此文是多数上世纪末到本世纪初的香港爱情,警匪,爱情警匪片老梗集合,

所有的梗都属于韦家辉,杜琪峰,刘伟强等一干优秀香港电影导演。

乱七八糟的au不喜点叉,所有tag已打再喷就咬

“其实婚姻呢,是大多数人在一定年纪之后的选择,不是一定的归宿。很多警察呢到了一定年纪会结婚,也有很多不会,如果他真的向你求婚的话,你就考虑一下你当时的心理状态和人生计划,再考虑嫁不嫁给他嘛。”

“我有点担心我真的有点想嫁给他。”

“那你就嫁给他啊。”

“可是我现在正在暗地里调查他啊。”比尔博把大腿上的虎头t恤举起来,扇了扇,对坐在一旁的埃尔隆德说:“你看,我都帮他洗衣服了,我长这么大除了自己的衣服就洗过莱格拉斯的,我和他才第四次见面,我就帮他洗了衣服还送了一件我很喜欢的他恤给他。”

“而且,”比尔博放下t恤,坐在椅子上朝埃尔隆德的方向移动了一些,“而且他如果真的是黑道,然后我们要把他抓起来关到贡多林去,我会接受不了的啊。“

“其实也不一定要关在贡多林,”双向玻璃外站在监控室里的莱格拉斯说:“密林的监狱条件就比贡多林好,我可以让我爸给索林开一个单间。”

“比尔博学员正在经历一个卧底必经的挣扎期,理性,感性和性的需求错乱,”林迪尔向凯兰崔尔解释,“埃尔隆德校长正在对他做心理辅导,校长说比尔博还在挣扎期初期就已经选择倾诉出来,是正常而且正面的反应。“

“那你到底喜不喜欢他呢?”埃尔隆德问。

“嗯....我没法说。”比尔博回答。

“那就描述一下你对他的感觉吧,有哪些好哪些不好的。”

“嗯,优点就是,他长的高,外形条件好。有钱,舍得为我花心思,而且不怎么会说俏皮话,”比尔博掰着手指头,“缺点就是可能是黑道…然后有时候会给我精虫上脑的感觉,最重要的一点是….“比尔博看了一眼大腿上的t恤,“脱离了三件套的穿衣品味真的烂到爆......”

埃尔隆德伸出一只手,握住比尔博的右手,说:“其实你关注的还是爱情和伦理的挣扎,这是很正常的,中土之前呢有个女警不是去做卧底卧底,就是有个男的对她一见钟情然后求婚,男的高大英俊,除了性格有点冲动以外一切都好,然后这个女警就辞职了和他开开心心地开始过日子。”

“这不是很好吗?”比尔博说。

“对啊,然后呢她偶然得知这个男人,她老公,就是她多年来在寻找的亲生哥哥,这个女警受不了,就跳海自杀了。”

“……”

“然后这个男人的一个朋友把这个消息告诉这个男人,这个男人一时冲动就把他朋友捅了。”

“……”

“然后这个男人看见自己老婆兼妹妹死了,自己朋友也被自己给杀了,活着也没意思了,也自杀了。”

“…......您告诉我这个故事是有什么寓意吗校长?”

“我的意思是,巴金斯学员,你不要担心,”埃尔隆德拍了拍菜鸟学员的大腿安慰他,“反正呢多坏的事情都可能发生,多好的事情也都可能发生,何必去想呢?”警校校长歪歪头,挤出几层抬头纹,“对吧,至少我们能肯定他不是你哥哥。”

“**那么,”索林看着比尔博的眼睛,“我可以也叫你‘宝宝’吗**?”

你太天真了校长,比尔博想,他虽然不可能是我哥哥,~~但真的有可能想当我爸爸~~。

事后,莱格拉斯向比尔博转达了凯兰崔尔的命令。

”副警司说‘精装追男仔’行动会再延长两个月时间,埃尔隆德校长需要去看心理医生。”绿叶学员在比尔博耳边悄悄说,“怀疑是因为老婆出国玩导致的性生活缺失导致的精神错乱。”

“那林迪尔岂不是危险?”比尔博说,“他们两个住在一起....”

“我看学长正常得很。”一旁的陶瑞尔说,比尔博用任务预算定了一个kingsize大床,今天刚好运过来,三个人横躺在上面吃酸奶棒棒糖。

“那么到底为什么校长得了精神错乱,学长却没有?”比尔博嘬了一口棒棒糖。

“应该是为什么校长之前没有精神错乱,学长一去就有了。”莱格拉斯说

“难道是因为他们处不来?”比尔博说。

“督察不是说他们两个人都是大洁癖吗?”陶瑞尔含着糖想了想,“可能这就是所谓的同性相斥吧,你看,一个单身汉就可以好好的过日子,两个单身汉就是人间惨剧。”

“每天看着对方的样子,都会在心里提醒自己有多惨吧,“莱格拉斯摇摇头,颇为心痛,“终于明白我回家的时候我爸看我的眼神了。”

三个人望着落地窗外的蓝天,悠闲地晃着小腿,一时无话,直到陶瑞尔打破了沉默。

“刚刚进来的时候,我看见了那件你晾在阳台里的t恤了,”红发女警瘪瘪嘴,“真的是太丑了。”

“我觉得还好啊,”莱格拉斯说,“不觉得那个虎头很有气魄吗?”

比尔博被口水呛了一下,咳了几声,无奈地说:“我也明白你回家你爸看你的眼神了。“

是否这个世界的确有某些人的品味不同寻常,比尔博不得而知。几天后,比尔博在家看电影的时候接到索林的短信,约他去坐游艇出海。

“他这是想干嘛?“莱格拉斯问。

“是啊。”陶瑞尔回答。

“你们不要乱说,”林迪尔用两只手捂住比尔博德耳朵,“吓到比尔博怎么办。”

林迪尔说得没错,自从天线宝宝事件之后,他就开始严格按照斯坦尼斯拉夫斯基学派的方法开始体验作为比尔博哥哥的生活,努力在其他方面摆脱原来的林迪尔警官的影子。凯兰崔尔警司调他做了文职,埃尔隆德校长专门给他整理出一间房间放天线宝宝周边;三天两头,林迪尔就往比尔博这里送水果,糖,零食,比尔博也经常多做一些菜装在盒子里让他带回去。

这个周末,林迪尔拉着比尔博去逛游乐园,回去之后满怀欣喜地给埃尔隆德看放在钱包里自己和比尔博的大头贴,当天晚上校长就去校医室开了三瓶速效救心丸。

他们一人一包薯片,一瓶可乐,坐在客厅地毯上看恐怖片,女主角在走廊里被怪物追逐,跑到一间黑暗的舱室里,用打火机照明。

“他会不会要求婚?”莱格拉斯说,“有没有可能他会开船到一个满是鲜花的岛上,然后单膝跪在甲板上向你求婚?“

“然后再把你拉进小树林里吗?”陶瑞尔回答,“很有可能啊。”

撕拉!怪物在从窗户爬了进来,一把抓向女主角的后背,下一个镜头,鲜血从门缝底下漫出来。

“你们的思想,能不能纯洁一点!”林迪尔大声说,“我弟弟可是一个,一个根正红苗的纯真少年!小树林什么的....不行!一点商量的余地都没有!”

“学长你是不是疯魔了?”莱格拉斯问,“大家都是成年人了,性需求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如果人人都是大魔法师,人类就要灭绝了,世界就要毁灭了!”

“你个魔法师学徒胡说什么,”林迪尔一把抢过莱格拉斯手里的蜂蜜牛奶味薯片,“我们家宝宝才不要就这么早接触肮脏的成人世界。”

“他早就已经接触了,你个弟控重症患者!“莱格拉斯伸出手想把薯片抢回来,却因为手臂长度不敌林迪尔未能成功,与此同时,林迪尔正报复似地往嘴里狂塞莱格拉斯袋子里的薯片,整个沙发都因为他们的动作摇晃起来,与此同时,影片里的女主角和小三女二号疯狂地扯彼此的头发。

几番挣扎之后,空了一半的薯片袋子终于回到绿叶学员的手里。

“当年警校男同学刚开始看片的时候,比尔博就能对爱情动作片的类别,品质,类型,制作公司,历史,如数家珍。”莱格拉斯地嚼着为数不多剩下的薯片,气鼓鼓地说,“他早已经不是魔法学徒了!他已经被霍格沃茨开除了!”

哗啦!一道惊雷打了下来,照亮了舱室,男男女女,血肉模糊。

“我小时候想过当A片导演,那是必修功课。”比尔博盯着电视屏幕,云淡风轻。

巴金斯学员转过头,看着自己的‘哥哥’,林迪尔的表情扭曲了,无奈混合着痛苦,“可,可是,宝宝......”

“你不用担心,我掌握的只有理论知识,恋爱经验还是空白。”比尔博喝了一口可乐,一边在心里暗自估计林迪尔要用多长时间接受这个新人设,一边转移话题:“其实现在最需要关心的问题应该是,我到底应不应该答应他。“

”不觉得他提出问题的时间很有技巧吗,“陶瑞尔看着比尔博的手机,“出海时时间是三天后,却需要你明早之前给回复,说是因为要预定船,这么短的时间一般人因为太激动根本来不及拒绝,肯定会答应。”

“但是又预留给你两天的时间准备出海的东西,等你心中的激动平复之后,出海看到美景又回带来新一轮的惊喜。”莱格拉斯下了结论:“这个索林是个泡妞高手。”

比尔博在心中翻了个白眼,把手机拿过来,发了一条信息过去。

“你就这样答应了?!”窥到屏幕的林迪尔大惊失色。

“不然能怎么样?”比尔博把手机放回口袋,说:“咱们预算不是很充足吗,你们也租个船一起去啊。”

“那,那如果他真的拉你进小树林....”莱格拉斯表情纠结。

“或者把你按在舱室里,那啥那啥......”陶瑞尔神色惊恐。

”那该怎办呢,宝宝!“林迪尔涕泗横流。

比尔博微微一笑:“兵来将挡水来土掩,而且,到时候,还不知道谁拉谁呢。”

电影终于结束了,黑底上滚动着白色的字幕,怪物杀死了所有人,

结局大团圆.

TBC


评论(7)
热度(40)

© 众神的晚宴 | Powered by LOFTER